默想毗湿奴的美貌

那是千山万水的近,和近在咫尺的远。

(奥利奥同人)殊徒29

  29

  

  祥云缭绕,瑞气千条,百鸟齐鸣,香风阵阵。夜神大殿与花神的婚礼是上天界近来的头等大事。不说各路仙家送来千年的仙丹,万年的灵药,各色妖兽的晶石,宝器阵图,名家字画,奢华版天香图册,哦,这是月下仙人送的,水神洛霖更是财大气粗,拨了一支五千人的送嫁队伍,除了粉面桃腮,美丽动人的花界精灵,更有身披紫金铠甲,威风凛凛的水泽勇士。

  新婚的夫妻按照惯例是不能见面的。但花界与天后不合已经众人皆知,锦觅不愿在紫方云宫待嫁,执意呆在璇玑宫。天帝不会在这关头上拂了她的意,况且也不是什么原则问题,便命人将璇玑宫布置得富丽堂皇,更符合她花神的身份。

  长芳主在给锦觅挽发。她看着镜中的绝色倾城的容颜,无不欢喜。那个小小的团子一般的小姑娘,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了。

  “长芳主,”锦觅伸手握住她的手,“不要难过呀,我会经常回去看你们的……”

  “今天大喜,我是高兴。”长芳主眨回泪珠,听见门外传来邝露仙子的声音,“长芳主可在?”

  “仙子何事?”

  “花神的凤冠好像有些问题,劳烦长芳主随我去看看……”

  长芳主跟着邝露离开,锦觅呼出一口气,重新看向镜中。

  “紧张吗?”润玉的声音从角落传来,锦觅抬头,见他一身寻常白衣,不无羡慕道,“男人就是好,我已经在这里坐半天了……光胭脂就换了三次,真可怕。”

  润玉在她身旁坐下,看她难得的盛妆,赞道,“觅儿今天很好看。”

  “我什么时候都是好看的。”锦觅皱了皱鼻子,又仔细端详了润玉一番,有些担心,“你身体好了吗?”前日她来找润玉,结果发现他衣襟沾血倒在昙花丛中,如同落下的枯萎花瓣。她几乎魂飞魄散,用了半瓶百花香蜜才救回了他。锦觅不知道那个晚上润玉出了什么事,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那哀莫大于心死的样子扎得她立刻红了眼眶。但那是润玉,只不过几息时光,他便收好自己的伤痛,又变回那个温文尔雅清雅端方的小鱼仙倌了。

  “觅儿不必担心我。”润玉面色还有些憔悴,眼中光彩却如此逼人。“指骨交于我吧。”他说着,向锦觅伸出手。

  锦觅伸手拍了拍他的掌心,迎向润玉不解的眼神,绽开一个笑容,“我来。”她笑得万物失色,神情却是坚定无比,“由我来。”

  “觅儿,我们说好……”

  “小鱼仙倌,你若亲手弑父,便做不了这天帝了。”

  “不做天帝也罢,我……”

  “不,”锦觅打断他,“你必须做,你必须名正言顺地做。若不想再受制于人,再看见那些虚伪的赏赐和怜悯,你就必须站在更高的地方。”她放柔了嗓音,以不常有的温柔姿态说道,“这不是你一直对我说的吗?况且,你还得护住你那好徒弟呢……”

  萧炎是他的软肋,润玉噎住了。他抿紧了唇,一言不发地看着锦觅。他不同意,固执地伸着手。

  “我真身是霜花,又是女儿身,”锦觅伸手握住他的手掌,“相信我,它与我更契合。”

  润玉刚想开口,突然感到神魂一荡,他伸手按住自己心口,低低哼了声。

  “怎么了?”锦觅忙扶住他。

  “我……我突然……心跳得好快……”这种感觉只有在梦境里见到阳星的时候才有,怎么突然间会这样?是……炎儿出什么事了吗?他心中慌乱,脸上不由得带出几分。

  锦觅反应极快,“是萧炎?”

  “我不……”心跳越来越急促,润玉额间渗出冷汗,脸色也愈发青白。

  锦觅见他这模样,也顾不得什么,伸手贴上他后心,源源不断的冰霜之力渡了过去。他们属性相合,润玉接受起她的灵力很轻松,调整了一会儿,他的脸色好了许多,总算看着不那么令人心惊了。

  他看到锦觅忧虑地望着他,伸手按住她的肩膀,“我没事了。”他迎着她看过来的眼睛,“过了今天,一切都成定局。”

  

  萧炎靠着演武场内的晶莹柳树,抬眼数着垂下来的冰棱。他静不下心来,每每数到三十个,脑海里就开始回荡润玉冰雪一般冷漠的表情,想到他形状美好的口唇吐出最恶毒的话语。他闭上了眼,恨极了自己的软弱。就算痛到心脏抽搐,痛到四肢痉挛,他发现自己对润玉竟还是带着奢望的。

  他召出玄重尺,伸手抚摸重剑上的纹路。他神情郁郁,眼底的乖戾与暴虐一览无遗。他盘腿抚剑,直到上空传来一声又一声宏大的钟响。

  “一,二,三……”他默数着,直到地十九响钟声落下,眼中掀起滔天巨浪。

  润玉,师尊,你真的不要我了。

  你狠!你狠!!

  玄重尺上忽起烈焰,他一剑劈向虚空,夹杂着怒气怨气,只见冰雪演武场被焰火震动,整个空间渐渐皲裂开来。

  萧炎神魂动荡,如坠火海。他神情愈发嗜血暴虐,惶然间,一个头戴兜帽的身影停在三尺虚空处,低沉的,熟悉的嗓音打破了寂静。

  “萧炎,”他低低唤着他的名字,“恨他吗?”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
评论(11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