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想毗湿奴的美貌

那是千山万水的近,和近在咫尺的远。

(奥利奥同人)殊徒31

 润玉的质问的话来自香蜜原著,特此说明。



 31

  

  婚礼忽生异变,众仙面色各异,正无法自处,九霄云殿鱼贯而入一队精兵,为首的将领一身凌厉血气,朝着天帝跪下,“陛下,”他朗声拜下道,“臣救驾来迟,万死!九霄云殿外,夜神集结五万叛军,均以束手就擒。”

  随着他的话音,天兵们齐齐拔剑,雪亮的刀光直指润玉等人。

  “润玉,你这个不忠不孝之徒!还不伏诛!”

  太微一手挥开洛霖的攻势,厉声喝道,“你们以为朕会毫无准备,由着你们大逆不道?”

  孟婆手骨竟然没能影响他?锦觅咬碎银牙,手骨就要再次祭出,润玉一把按住欲上前的锦觅,伸手擦掉唇边的血迹。

  他挺直了背,双目直视太微,冷笑着朗声喝道,“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,又有何面目要求他人忠义仁孝!”他无视身后雪亮刀光,身形挺如松柏,一字一句道,“父帝当年为登上帝位,戮其兄,弃花神,辱我母,弃亲子!呵,世人皆道上天界好,殊不知,这里才是最肮脏污秽之地!”

  “你闭嘴!”太微面色阴沉,“我竟不知你这般心狠手辣,胆敢逆天弑父!”

  “我心狠手辣?父帝屠戮兄长,纵容天后杀害花神,辱杀我母亲,覆灭我龙鱼族之时,难道就不心狠手辣了吗?!”他记得母亲最后望向自己的眼神,绝望的,哀痛的,决绝的。“鲤儿乖乖,不要害怕啊,活下去,熬下去啊。”那是一个母亲留给孩子最后的遗言,她身披最爱的红色长袍,持剑破水而出,迎向铺天盖地的火焰。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湖水卷起淤泥,盖住了眼前的冰封。

  他转向众仙,“这般心狠手辣不忠不义之徒,何德何能当这六界之主,何德何能凌驾众仙之上!今日之事,不过天理昭彰,终有轮回罢了。”

  高高在上的仙人,芝兰玉树一般的风姿。他无惧雪亮刀光,无惧太微扭曲的面孔,他的质问回荡在九霄云殿,传入每一位仙家耳中。九霄云殿上风雷忽起,上天界天道法则微动,天雷开始酝酿。

  “若真有天道,真应法则,尽管来劈我试试!”润玉瞥了乌云盖顶的天空,冷哼一声,“我倒是要看看,这天道是否真的烂到骨子里,连是非都不分!”

  乌云翻滚着,紫色闪电纠缠不休。粗大的电光只冒个头就令人毛骨悚然。这是天道,是刻在每个仙人骨子里的恐惧。

  “润玉……”锦觅在他说到“辱花神”时就已经泪流满面。她一个霜花,对天雷的恐惧更是较旁人更甚。尽管她害怕得浑身发抖,但还是挣开了水神的掺扶,跌跌撞撞走到润玉旁边。她不能让他一人面对天雷,这是朋友之义,她做不到袖手旁观,若无其事。

  天雷酝酿着,翻滚着,却迟迟未落。太微脸色铁青,天雷不落,岂不是证明这个孽畜说的正合天道?

  “你们还不将这孽畜……”天帝一拍玉案,正要起身,却突然感到全身灵流暴乱,再无法压制,强悍的仙人之躯瞬间被剥离成凡人。

  孟婆指骨起作用了!

  太微踉跄一步,按住心口,正要开口下令,却忽见一泓雪亮的刀尖从心口处顶了出来。他不可置信地转头,荼姚那张骄傲的艳丽的脸庞映入他眼中。

  “你……”他开口,一蓬鲜血呕了出来,“荼姚……”

  “是我……”荼姚神情冷漠,凤目凌厉,她手中用力,短刃生生绞了个半圆。太微竭力提气,真龙法相腾出,却见荼姚周身红艳,一只凤凰凌空而起。凤鸣九霄,琉璃净火瞬间铺满整个九霄云殿。

  琉璃净火是鸟族最强大的功法,非灵力高绝者不能用。这种火焰极其霸道,寻常仙人粘之即焚,无法脱出。是以九霄云殿内乱成一团,各路仙家再无法冷眼旁观,各显神通保命要紧。

  “为什么?!”太微目龇尽裂,咆哮道,“你疯了!”

  “我是疯了,自廉晁殒身后,我便是疯了!”她拔出短刃,太微认了出来,那竟然是一片玄穹之光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廉晁的玄穹之光,熟悉吗?”她露出一个疯狂又艳丽的笑容,“我忍着恶心,我忍着与你做了几千年夫妻,今日终于大仇得报!”

  她一双凤目扫过殿内众人,“一群乌合之众。”她的鄙视轻蔑溢于言表,“恶心至极的墙头草!”

  她还是高高在上,不可一世的骄横模样,谁都无法撼动她的骄傲。荼姚仰着下巴,垂着眼睛看着再也支撑不住,倒地呕血的太微,“你该死了,我的陛下。”

  弑杀天帝,天道难容,天雷隐隐作动。荼姚再不看地上的太微一眼,她只扫过净火焚焚的殿堂,将目光落在撑着冰霜结界护着锦觅仙子的润玉身上。

  “你再不将黄雀放出来,整个殿里的人就都要被烧死了。”

  润玉看着那个不可一世的天后娘娘,他一直看不透这个名义上的母神,也是直到刚才她发难,才明白之前她的所作所为究竟是何意图。

  “你以后可得坐上这位子了,”她的神情依旧冷漠轻蔑,声音倦倦,“便宜你这个私生子。”

  她从来不喜润玉,只说了这句,便不再看他。

  荼姚抬头迎向天雷,张开双臂,“哼,天道。”她直到最后一刻,都是那样骄横跋扈到了极点。

  

  一场婚礼弄得天帝天后身陨,九霄云殿成火海。润玉护好锦觅,凌空举起玄冰宝剑,应龙真身腾空而起。九霄云殿门洞大开,无数精兵右臂系红,潮水一般涌入,

  “听从夜神殿下指令!”为首的将领灵力高绝,竟能抵抗琉璃净火之威。他单膝下跪施礼,润玉抬手止道,“劳烦将军先解救众仙吧。”他说话间,竟打了个踉跄,锦觅忙撑住他。

  “小鱼仙倌……”婚礼伊始锦觅就觉察到他状态不对,一直在为他输灵力平息他躁动的三魂。现在事情终于告一段落,她见润玉脸色青白似鬼,冷汗将三层婚服都打湿了,忙一面喊着,一面乞求地望向神色晦暗不明的水神洛霖。

  “爹爹……”

  “我没……”润玉还想着安抚她,却是眼前一黑,再也支撑不住,软到在锦觅怀中。

  “求爹爹主持大局!”锦觅惶惶央求着,望向正帮忙救火的邝露仙子,“邝露,帮我!”

  洛霖看着她们将润玉带走,终于叹了口气。他再怎么不赞同润玉的做法,就凭他在殿上为先花神讨的那个公道,他就得帮他。身为夫君,竟还没有两个小辈有骨气,梓芬知道了,不知道会不会失望啊。

  可惜了这样好的一个孩子,觅儿同他……

  洛霖甩了甩头,将纷杂的想法甩了出去,开始收拾残局。水神与太微是同门的师兄弟,这个时候除了他,还真没人能主持大局了。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